郭台銘選總統? 辜仲立:時間到了大家就看得出來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將入主白宮,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動念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被問及對此事看法,中信辜家三子、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先強調,自己對政治不感興趣,隨後話題回到郭台銘身上,他說:「時間到了,大家應該都可以看得出來吧。

據《壹週刊》報導,川普宣布勝選當天晚上,鴻海土城總部戰情室除擬定川普當選後的應變策略及再次確認未來營運方向之外,郭台銘劈頭便問:「對於2020年選總統你們怎麼看?」在場眾人原先還以為是指對2020年選情的看法,後來才發現,因為川普當選,郭台銘很可能已萌生參選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辜仲立16日出席記者會,宣布跨足與維安相關的「特勤保全」領域,被問到郭台銘有意參選,是否顯示企業家受到川普鼓舞,紛紛動念從政?他當下回答:「對不起,我對政治沒有興趣。」至於郭台銘是否適當參選人?他給出的答案頗耐人尋味,「我相信,時間到了,大家應該都可以看得出來吧。」

關鍵字: 川普美國總統大選郭台銘辜仲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利大於弊」 公平會准了日矽戀

「利大於弊」 公平會准了日矽戀

公平交易委員會16日宣布,針對日月光、矽品合併案,考量2家企業未來仍維持獨立運作方式,現有採購及交易模式也各有其獨立自主空間,即便原料供應商可能面臨降價要求,甚至轉單影響產業規模,不過,降價及搶單對於相關市場實際上具促進競爭效果,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因此不禁止兩者結合。

2016-11-16 15:18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營運商來台設點 預計開發彰化4風場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營運商來台設點 預計開發彰化4風場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營運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台灣辦公室16日揭幕,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區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宣布,將挹注可觀資金,在彰化開發4座風場,預計總裝置容量至少2GW,若一切順利,該計畫可望在2021年至2024年間啟動。

2016-11-16 14:31

否認交換說 曹啟鴻:農委會也反對輻射食品

否認交換說 曹啟鴻:農委會也反對輻射食品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16日赴立法院經委會備詢,針對外傳政府打算以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藉此交換台灣豬肉出口日本的說法,他當場否認,強調農委會同樣反對輻射食品,未來台灣所開放進口的食品,必須也為日本當地人所食用,「絕對不是日本沒在食用而丟到台灣」。

2016-11-16 11:45

Uber遭連補帶罰1.3億元 許虞哲:已發出補稅單

Uber遭連補帶罰1.3億元 許虞哲:已發出補稅單

財政部長許虞哲16日證實,台灣宇博公司(Uber)自2013年9月開始,涉嫌短漏報銷售額,台北國稅局已開出2筆補稅單,據悉,連補帶罰金額將高達新台幣1.3億元。

2016-11-16 09:47

危險老屋都更遇釘子戶 王應傑:公權力一定得介入

危險老屋都更遇釘子戶 王應傑:公權力一定得介入

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裁示,針對安全堪慮老屋都更,應給予足夠容積誘因,要行政部門月底前提出方案。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15日表示認同,但他也提醒政府,應針對土壤液化、地震災區住宅強制執行防災型都更,面對「釘子戶」,公權力一定得介入,且簡化現行冗長程序、照顧住戶居住問題一樣都不可少。

2016-11-15 18:56

北市房價跌逾1成 信義、大安區最慘

北市房價跌逾1成 信義、大安區最慘

台北市房價正面臨修正壓力。據統計,台北市今年1到8月的平均房價較近五年高點已修正逾1成,其中,信義區、大安區都出現10%以上的跌幅,對此,房仲業者分析,近年房市僅剩自住買方獨撐大梁,在成交量逐年遞減壓力下,房價開始修正,而北市修正最深的區域便坐落在精華區,未來將持續領跌。

2016-11-15 14:36

只剩自住客 台北房市交易量幾乎從近5年高點腰斬

只剩自住客 台北房市交易量幾乎從近5年高點腰斬

政府打房,投資客退場,台北房市現形。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今(2016)年前10個月房屋買賣交易量與實價登錄5年來的同期高點相比,幾乎腰斬,轄下12行政區更是全盤皆墨,其中,又以內湖區衰退逾6成最多,萬華區減幅17.6%最少。

2016-11-15 14:01

房地合一稅「左手換右手」 許虞哲:涉及背信,會清查

房地合一稅「左手換右手」 許虞哲:涉及背信,會清查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上路至今稅收不如預期,民進黨籍立委余宛如指出,坊間已有適用舊制的民眾以高於市價賣給自己公司,再由公司用市價「賠錢賣」,個人藉此獲取暴利,法人則可認列虧損,在未來10年盈虧互抵。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該作法恐涉及背信,會清查後移送相關單位。

2016-11-14 17:01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