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紐西蘭震出2公尺「黑鮑牆」 漁民看傻湧入幫放生!

▲強震讓大量黑鮑魚現身。(圖/翻攝自Charlotte Burkhart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當地時間14日發生規模7.8強震,不僅造成2死、多人受傷,當地地形也因此改變。小鎮凱庫拉(Kaikoura)海岸原本在海平面下的海床隆起2公尺,各種海洋生物包含扇貝、蚌類、小龍蝦以及珍貴的黑邊鮑魚都因此被震出。

根據《Stuff》報導,海岸上突起的海床岩壁上,黏滿了一整面的鮑魚,專業補鮑漁民(Tim Mcleod)表示,「我們找了一群這個區域的專業潛水夫,會盡全力搶救鮑魚跟龍蝦」。他跟其他人15日一起前往海岸,希望能減少漁業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鮑魚產業協會主席史丹利(Storm Stanley)透露,黑鮑魚若是隨便的刮下再丟回大海,可能會因此死亡,如果要搬移黑鮑魚,應該要小心地從岩石上取下,再面朝下靠近礁岩放入海中。我們正在組織一次空拍,才能確定受影響的環境有多大片。」

▲鮑魚滿滿黏在海床上。(圖/翻攝自Anna Redmond臉書)

發現海岸升起情形的芮蒙(Anna Redmond)表示,我們移動了許多龍蝦和小魚,因為他們被困在小池塘裡,有不少人一起幫忙,因為黑鮑魚若是一直曝曬,在沒有海水的環境下,很可能無法生存太久。

這些頂級的紐西蘭黑邊鮑魚,大多生長在南緯40度以上的海域,由於這裡海水溫度偏低,導致牠們的生長速度非常緩慢,平均一隻黑邊鮑魚生長到可以捕撈的大小,大概需要10年的時間,加上當地海域乾淨無污染,所以每隻的價格不斐。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直播/御姊愛X哈孝遠兩性解剖室

關鍵字: 黑邊鮑魚漁民發展永續發展釣魚龍蝦海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