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水氣接近了 鄭明典:恐帶來明顯雨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7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的南方有一股潮濕空氣接近,如果有天氣擾動,這股潮濕空氣可能就會帶來比一般東北季風還要明顯的雨勢。

▲南方有水氣接近。(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PO圖解釋,台灣的南方有一股潮濕空氣接近,源頭是熱帶東風,目前還沒有伴隨明顯的對流,但若有天氣擾動,例如北方的槽線接近,可能就會帶來比一般東北季風還要明顯的雨勢,還是需要持續追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仍少,風向由東北風漸轉為偏東風,風力也稍減弱,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雲量減少,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清晨西半部空曠地區受輻射冷卻影響,低溫來到20度左右,感受偏涼,預測今天高溫西半部可來到30、31度,東半部約27至29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