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塞爆NCC 抗議學生怒朝「黃國昌」丟鞋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數科上游股東「凱月投資公司」併購新永安、大揚有線電視系統,遭踢爆有超貸現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7日召開聽證會,要釐清三者間是否有實質控制的關係。由上百名大學生組成的反媒體壟斷法行動聯盟,一早就到NCC前抗議、遞交陳情書,以行動劇諷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半套法案、食言力委」。

●直播/台數科併購有線電視聽證會內幕追追追


▲反媒體壟斷法行動聯盟一早就在NCC外抗議。(圖/記者張曼蘋攝)

抗議學生現場不斷舉牌高喊「反媒體壟斷、支持新聞自由」、「嚴審併購、比照旺中」,以行動劇演出「政商掛鉤喬併購」,諷刺黃國昌未履行競選承諾推動反壟斷法,並指控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曾大力支持反媒體壟斷,政黨輪替後,政治人物卻忘了當年的承諾,「反媒體壟斷法」至今仍躺在立法院,還停留在草案階段。

▲抗議學生以行動劇諷刺黃國昌未履行競選承諾。(圖/記者張曼蘋攝)

陳情書中指出,台數科今年6月透過凱月以118億元併購新永安和大揚有線電視系統,10月又透過子公司鑫隆多媒體以111億元收購凱雷集團持有65%的東森電視股權,若台數科順利併購有線電視系統,又順利收購東森電視股權,「儼然成為新的媒體巨獸」,且「併購案資金動輒百億,錢從哪來?有無中資介入?疑點重重。」

北市議員陳建銘也率數十名民眾到NCC前抗議,要求NCC嚴審相關併購案。陳建銘質疑,為何4.5億的公司可併購一百多億的電視台,政府對於違法的併購案、資金不明的併購案應該要詳查,今天要喚醒的是媒體自由,現在這種情況儼然已是中嘉案的翻版,人民應該要站出來,千萬不要以為與自身無關,因為「今天沒受害,不代表明天不會受害。」目前場外抗議行動仍在進行中。

▼現場聚集反媒體壟斷學生及民眾,激動朝立板丟拖鞋。(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