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次車禍九次快?泰國模擬短片讓網友嚇壞:超震撼

▲泰國政府為宣導交通安全,特別拍了一支模擬短片。(圖/翻攝自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聽人說「十次車禍九次快」,真的是這樣嗎?專門推廣泰國文化的臉書粉絲專頁「泰國清邁象」16日晚間翻譯1支泰國政府的宣導短片,影片不但簡明扼要地解釋為何開快車會導致視線模糊,還模擬出摔車後可能發生的危險,讓不少網友直呼「好震撼」!

針對開快車,「泰國清邁象」的小編也不忘在貼文提醒,受到人眼「視覺暫留」的特性以及「隧道效應」的影響,開快車時周遭視線會變得模糊,就像近視一樣,因此呼籲網友應特別注意行車速度,因為開快就是增加行車的危險和不確定性。

影片貼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最後一幕好逼真」、「好真實感!厲害」,甚至還有人大讚「嚇到我了,拍的真好,希望真有嚇阻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