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奕凱爆卦:台數科早合作共產黨媒!網推爆「幫高調」

▲王奕凱爆卦:台數科早合作共產黨媒!(圖/翻攝批踢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收購東森電視股權案,被踢爆疑涉內線交易及垂直壟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罕見於17日召開公聽會,釐清關係。社運人士王奕凱16日晚間在批踢踢爆卦「台數科執行長與中共黨媒談合作」,直指廖紫岑先前曾率幹部去接受對岸招待,瞬間被網友推爆「幫高調」拒絕大陸介入台媒。

針對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股權案,多位立委上周在經濟委員會砲轟,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此案在NCC內部還未進入實質審查,而來源是否為中資絕對會是投審會關注的面向。另外,也傳出台中市長林佳龍近日相當關注此案,曾找NCC官員關切,「中部需要電視台」。

NCC對此將於17日召開聽證會,王奕凱好奇,先前聽聞凱月併購新永安一事就覺得怪,「為何銀行願意借那麼多錢給台數科大股東併購新永安」,沒想到試著從陸方查資料,就發現原來廖紫岑早在2014年7月就曾率領幹部,前往大陸接受共產黨媒北京歌華有線電視招待。

▲台數科早合作共產黨?網友推爆拒絕對岸介入。(圖/翻攝北京歌華網站

王奕凱表示,如今發現廖紫岑已經先跟北京歌華談合作,內容不清,「但應該明天NCC可以請她先好好說明一下,希望NCC不要放水呀。此外,他也查了北京歌華這間公司,屬於共產黨直接經營的電視國企,是系統台也是有頻道台,其中北京歌華董事長郭章鵬,不但是現任中國北京廣傳媒體集團副總經理,也是黨委書記。

王奕凱進一步解釋「黨委書記有多大?」習近平總書記之下就是黨委書記,權力也比一個市長還大,不過這裡的黨委書記只是企業,沒那麼大。因此希望廖執行長好好說明到底接受北京歌華談合作的內容為何,否則就請NCC不要放行,再三強調「我們絕對拒絕任何中資背景對台灣媒體做水平跟垂直的壟斷併購。」

最後,王奕凱也補充,凱月並非台數科的大股東,他們是全部交叉持股,廖紫岑是凱月副董事長,也是凱月大股東天水的副董事長,而凱月是台數科的大股東,廖紫岑是執行長兼副董事長,持股方式跟人形蜈蚣沒兩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