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植入犬隻晶片 前龍潭鄉長葉發海找回毛小孩

▲因為植入犬隻晶片,前龍潭鄉長葉發海(前坐者)找回毛小孩。(圖/桃園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因為犬隻晶片,桃園市前龍潭鄉長葉發海「領回」走失2年的黑貴賓狗。葉發海指出,他的愛犬在2年前被人偷走,雖曾四處協尋,但毫無所獲,卻在已想放棄找尋之際,數日前接獲桃園市動保處領狗通知,令他很感謝。

桃園市動保處16日表示,該處基於打造動物友善城市的理念,積極推動寵物登記制度,鼓勵市民為所飼養犬貓植入晶片並辦理寵物登記,迄今累計登記14萬6000餘隻,希望讓所有的毛小孩都有合法身份証明。

而該處是在11月10日接獲民眾通報,於龍潭區聖亭路某便利商店拾獲一隻黑貴賓狗,經派員前往接送到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照顧收容,並掃描犬隻晶片,確認飼主後立即通知領回。葉發海說,領回的黑貴賓狗是在103年春節期間被人偷走,2年多來杳無音訊。

因此,當桃園市動保處通知他來領狗時,和愛犬見面那當下,只見小狗狗立即撲來,恍若告訴他「好久不見、我好想你」,讓他很是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