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黨/民進黨反核?但不反核災食品?

▲開放日本核災食品登台,公聽會翻桌爆口角。

文/勞動黨

520 蔡英文一上任,日方媒體就報導,台灣將開放日本的核災食品進口。讓我們不得不懷疑台灣人民的食安,被民進黨當成政治籌碼,送人了。當時政府面對質疑,還極力否認,如今證實政府又撒謊了。

民進黨政府想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的理由之一是,怕日本到WTO提告。其實去年五月我們加強對日本食品的進口規範時,日政府就在記者會上,揚言提告了。結果,也沒告。日本後來倒是去告了韓國。韓國管制了福島周遭八個縣的水產進口,我們才管制五個縣。

韓國被告至今,正積極準備與日本打官司,官司目前還在進行中,民進黨政府到底急什麼?韓國為了準備官司,派出了由民間組成的學者、專家、市民團體代表調查團,到日本蒐集證據、做研究,包括採集日本福島海域的淺層水和深層水及海底土壤。

反觀台灣,派出了一些代表去「考察」,我們派出的代表似乎有「特異功能」,用肉眼到賣場考察、聽聽日方的說詞、看看日方網站上公佈的資料。

▲核災食品換TPP?食安換經濟,民眾難接受。

福島事件發生於2011年,但到了2013年,東京電力公司還被踢爆,每天排除400公噸的輻射污染地下水到海裡。東京電力公司也坦承此事。福島事件後,日本的善後處理,一團糟,遭到日本市民團體的不斷抗議。但日本不但不思自己釀的禍,及善後處理的草率,還想惡人先告狀。

這次民進黨政府想要將目前禁止食品進口的福島等五縣,縮小到只禁止福島。福島固然是最危險地區,但其他四個縣又好到那裡去?我們就以日本厚生勞動省網站公佈的資料來說,檢查1萬8千餘件水產品的結果,共有1976件驗出(約佔10.5%)銫134、銫137。其中福島最多,共803件,但,在茨城與宮城也合計驗出的375件。

最近,韓國總統朴瑾惠的閨密事件,鬧得全世界都知道。此事件用台灣慣用的表現方式,就是「空心」朴瑾惠事件。但是,連空心又親日親到慰安婦都能出賣的朴瑾惠都知道,核災食品不能開放,人民的食安不能賣,堅持與日方打官司。怎麼蔡英文竟然能試圖開放核災食品?怎能高舉反核,但卻不反核災食品?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原文刊於【勞動黨】臉書「怎麼辦」,已獲授權刊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