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灌12瓶伏特加丟造景石 砸石怪客淚訴「不爽路人」

▲北投「砸石怪客」落網,警方發現竟與9月間丟磚的嫌犯為同一人。(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北投日前出現「砸石怪客」引發民眾人心惶惶,經警方積極追查,發現嫌犯竟是9月間在北投公園犯下2起從高樓砸磚的石姓男子。由於石男也犯下多起竊案,警方懷疑他是為了要「聲東擊西」,才會丟擲磚塊及石頭;不過石男落網後,除了坦承自己的犯行外,更聲稱「當天灌了12瓶伏特加,情緒到達臨界點。」

警方調查,26歲石姓犯嫌戶籍地在屏東,在當地有30多起竊盜前科,前陣子北上來找住在北投的女友,他9月間到「抓寶勝地」北投公園犯下2起由高樓向人群投擲磚塊案件,砸毀一部自小客車前擋風玻璃及造成一名男童右大腿紅腫;沒想到本月12、13日又故技重施,從投宿的承德路上某汽車旅館8樓拿手掌大的造景用鵝卵石往下丟,2天內共丟5次共20顆鵝卵石,數次更差點砸到路人。

▲本月12日、13日石男從旅館8樓往外丟造景石,嚇壞路人。(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石男到案後也坦承犯案,並稱因為「心情不好」才犯案。他受訪時表示,自己6年前因為幫友人作保,欠下90萬元的鉅額債款,遭討債的人逼債,甚至對方還背出家人的住址,只好以竊取店家錢財來還債,「我的情緒已到達臨界點」,因此11月12日、13日在投宿的汽車旅館內共喝了12瓶伏特加,然後看著路上的行人有說有笑,「真的很不爽下面的人」,才會將身旁造景用的鵝卵石往外丟。

至於監視器畫面顯示,石男丟完磚塊及鵝卵石後,都會返回現場「湊熱鬧」。他眼眶泛紅地說,知道自己喝醉時酒品不好,保證以後不會再碰酒了,在北投公園丟磚頭砸到小男童右大腿,會返回現場是因為丟完後良心過意不去,想看看對方有沒有怎樣,「這些話我沒對其他人說過,但其實很想跟那些被害人道歉,是我做的就會承擔。」全案被依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石男9月間也在北投公園旁大樓犯下2起丟磚案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