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拿破崙」金字塔旁 出土3200年貴族鮮豔的木乃伊

  

西班牙考古學家在埃及發現一具3200年前的貴族木乃伊。(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考古學家日前在埃及南部古城盧克索,發現一具擁有3200年歷史的木乃伊,其保存狀態非常良好。西班牙考古研究部門13日發表聲明,這具木乃伊是在一個建於公元前1075年至664年的墓穴中發現的,墓主可能名叫「Amenrenef」,是名服侍王室的貴族。

這具木乃伊用亞麻布混灰泥包裹,並裝在顏色鮮亮的木製棺木內,埋藏地點附近有座圖特摩斯三世(Thutmose III)時期建立的神廟。圖特摩斯三世的父親為法老圖特摩斯二世,由於武功赫赫,歷史學家稱他為「古埃及的拿破崙」,埋藏在金字塔內的木乃伊於1881年發現,現放在開羅埃及博物館。

考古隊長Myriam Seco Alvarez表示,這具木乃伊擁有許多顏色絢爛的裝飾品,呼應了古埃及的宗教圖騰。例如:伊西斯(Isis)女神與奈芙蒂斯(Nephthys)女神,以及法老守護神荷魯斯(Horus)的4個兒子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