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養女獨自回鄉找失散20年生父 暖警半小時幫她圓夢!

▲重逢父女和員警開心合照。(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22歲韋姓女子小時候住在苗栗縣公館鄉,但後來因為家中經濟不好,被父親送給朋友寄養,如今已成年的她日前獨自一人回到小時候的家鄉,尋找失散20多年的父親,但記憶中的景象已隨著道路重新規劃而消失,所幸有熱心員警幫忙,真的讓她如願見到生父,重溫父女之情。

現居台中的韋女14日一個人前往苗栗縣公館地區,想要和失散20幾年的父親見面,可是她不知道住家正確地址及聯絡電話,只記得家是在苗栗公館鄉大東路旁稻田,但她一直找到晚上還是沒有結果,後來便求助苗栗警察分局公館分駐所,希望當地員警能夠幫幫她。

值班警員涂國智接獲韋女請託後,發現她描述的大東路旁稻田景觀已經是多年前尚未重劃的樣貌,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後來便根據戶役政資料查詢縮小範圍,再向村長、耆老尋求幫助,於大東路段挨家挨戶查訪,沒想到只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順利找到劉父,讓失散20年的父女再次重逢!劉父也因一時情緒激動、眼淚潰堤,父女相擁、緊握著彼此,彷彿這一刻化為永恆,令人相當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