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門水庫魚苗放流活動 提升漁民收益

▲石門水庫魚苗放流活動,推廣保育觀念提升漁民收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小小魚兒要回家要家喔!「105年石門水庫魚苗放流活動家」,15日於大溪區阿姆坪生態公園舉行。市長鄭文燦肯定魚苗放流活動,富含的教育意義,使學童體會漁業生態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更能為漁民帶來實質具體收益。

鄭文燦表示,石門水庫造福了許多市民,不僅提供乾淨的飲用水,還可發電、防洪及灌溉;對許多漁民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內陸漁業資源,而領有漁民證的漁民才可在此捕魚,以保育漁業資源。

鄭文燦說,此次放流的魚種包含大頭鰱、青魚、草魚等3種,共計15萬尾,可清除藻類,讓水質更乾淨;預計2到3年之後,將長成8-9台斤的大魚,若以每台斤價值60元計算,將為桃園市漁業帶來數千萬元的產值。

放流活動以接力的方式傳遞魚苗,鄭文燦並與學童一起放流魚苗;包括市議員楊朝偉、市府農業局代理局長郭承泉、大溪區長黃睿松、大園區長呂水田、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長黃宏莆、桃園區漁會理事長鄭芳銘均出席放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