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外戰將回歸潮 SBL賽事戰力、張力雙贏

▲洪志善闊別SBL 5季,首周就拿下最佳球員肯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4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上周末正式開打,首周賽事觀戰人潮及話題性都有不錯成績,其中一大重要關鍵,絕對是本季多位旅外球星回歸SBL賽場,讓賽事張力明顯提升。其中加盟富邦勇士的洪志善更一舉奪下SBL首周最佳球員,另外包括重返達欣的蘇翊傑,也展現全能身手,對SBL整體賽事張力絕對是正向加分。

近年來SBL主力球星「外流」嚴重,包括林志傑、田壘以及曾文鼎等國家隊主力球星紛紛轉戰中國CBA職業聯賽,本季包括台啤新興人氣球星劉錚,在奪冠後也循前輩腳步西進,對球賽品質造成極大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除了旅外,本季的SBL也興起一波「回歸潮」,包括洪志善、蘇翊傑、陳世念、吳岱豪及張宗憲等國手級戰將,紛紛自CBA賽場回歸,效力勇士的「小胖」洪志善助隊打出2連勝,也獲選首周最佳球員肯定。

另外回到發跡母隊達欣的蘇翊傑,開幕戰繳出10分、7籃板、4助攻、3抄截全能數據,同樣表現不俗。

洪志善表示,「回來的感覺確實有點緊張,但無論個人表現如何,重點都是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蘇翊傑也有類似看法,「重點在季後賽,回到SBL我抱持平常心,但目標就是替達欣奪回總冠軍。」

▲蘇翊傑回到SBL,強調目標仍是總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加盟璞園的吳岱豪,目前也在積極調整回到最佳狀態,首周吳岱豪上演「火鍋秀」,兩戰平均送出1.5阻攻,與戴維斯(Quincy Davis)組成的土洋雙塔,有機會成為SBL最具威脅性組合。

至於陳世念、張宗憲方面,儘管因傷尚未正式來到場上,但無論球技實力與人氣都有一定水準,只要回歸賽場,必定讓比賽增添更多可看性及討論。

SBL開幕首周票房方面,開幕首戰進場人數3216人,次日現場觀戰球迷也相當踴躍,能否藉由過往「黃金世代」資歷國手群回歸重新帶起觀戰激情,相當值得後續觀察。

▲吳岱豪回歸SBL,讓璞園本土禁區更具威脅性。(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