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寶傳統內燃機 MAZDA:我們短期不打算進軍新能源車

▲以魂動設計成功在車市打下一片天的MAZDA,短期內並不打算將目標轉向新能源車。(圖/資料照片)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在各車廠競相打造混合動力或者純電動汽車之時,MAZDA其實對於這些技術並不感興趣,他們確定了將會把目標專注在傳統的內燃機汽車。

MAZDA執行長Masamichi Kogai表示,他在MAZDA工作了約40年的時間,歷經了三次公司的財務危機,從第一次1979年因石油危機,讓公司遭受重創開始,其實可以發現,MAZDA都在努力擴張後遭遇危機;而一封來自美國消費者的信,更是敲響了警鐘。

▲SKYACTIV科技無論在柴油或汽油動力,都深受消費者的青睞。(圖/資料照片)

因此他們意識到,MAZDA並不像傳統汽車集團如TOYOTA、Volkswagen一樣,需要多樣化的車型,當他們越增加車型,銷量反而會下降,品牌也隨即會削弱。

而在SkyActiv問世後,不管是柴油或汽油,都讓消費者看到了MAZDA的功力,也對品牌越來越有信心;也因為這樣,MAZDA短期內並不打算將目光看向新能源汽車,而是專注於當前,把SkyActiv做到最好。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