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拿金馬最想感謝他! 「從《阿洪之聲》裡看到我」

2016年11月15日 20:15

▲納豆接受媒體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華少甫/專訪

藝人納豆演出電影《一路順風》,14日當起計程車司機宣傳電影,現身台北信義區街頭,5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自己接演這部電影,給自己的演出打幾分?他面露苦惱地說:「80吧!還有一些東西要加強!」談到如果成功拿到獎座,最要感謝的人是誰?「一定是導演鍾孟宏,是他開啟了我的電影之路。」

▲納豆接受媒體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納豆說,先前也有拍過一些電影,「但大家都是找我客串,或是一些有趣的角色,只有他給我這麼一個悲慘的角色,加上戲分很吃重,我覺得他開啟了我不同的演戲道路。」而談到兩人當初為何會相遇?他笑說:「一開始是他看到我在《全民大悶鍋》裡面《阿洪之聲》的「土豆」的角色,那時候他就叫我去試鏡,然後我就來到他的辦公室念劇本。」沒想到,在唸完之後,鍾孟宏竟然跟他說:「少年仔,你不要鬧了!」當時讓他印象深刻:「他想要的是真正的我,我後來就好好唸,才完成這個角色。」

▲導演鍾孟宏執導《一路順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納豆在電影《一路順風》中,飾演一位社會邊緣人的角色,許多看過電影的人,都認為他有資格報名最佳男主角,但最後電影公司卻把他提名為最佳男配角,談到這件事,他也透露自己的心情:「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都不是我能決定的,以前我的表演老師就我說:『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但我覺得,主角跟配角都差不多。」回答相當大器。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