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被問了6年「確定是中杯?」 星巴克金卡顧客發文怒斥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我每次也都會被問...但也沒有到要生氣的地步!

▲星巴克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咖啡店。(示意圖/記者徐恩樂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常去星巴克嗎?最近在大陸的微信流傳一篇文章,浙江一名顧客抱怨,在一家星巴克買咖啡時,被服務人員兩次要求確認是否中杯,並推薦蛋糕。他認為,自己是多年金卡顧客,每次點的都是中杯,但還是會遇到推銷,覺得很傻眼。「她們仿佛讓我覺得自己是無知或愚蠢的……

這篇文章《致星巴克中國CEO王靜瑛公開信:什麽時候才不覺得中杯顧客無知或愚蠢?》,是13日發出來的,撰寫的消費者名叫林國童。在文章中,他說,自己是星巴克的忠實顧客,2012年開始成為星享金卡會員,出差到大陸各地,到不同門市都只喝中杯咖啡

而當天上午,林國童去星巴克杭州雙城國際店,「已經有輕度心理障礙了,怕你們的店員又懷疑我的杯型選擇。但這次,我畢竟把金卡和儲值卡都裝在星巴克APP,他們該當我是個老顧客吧?

林國童指出,當他說中杯,服務人員「熱情」反問,「你確定是中杯嗎?」他說是,對方「笑」著補了一句「中杯是我們最小的杯型喔」,他再說了一次是,對方又開始按例推薦「有一個8折購買蛋糕的機會」,他無奈一笑。

「你們的店員,天南地北,長達六年,總是對我們的杯型選擇提出異議,我開始討厭,還有一絲憤怒!她們仿佛讓我覺得自己是無知或愚蠢的……」

林國童抱怨,「幾百次,近千次來到你們的門店,我只想喝一杯中!杯!咖!啡!不是非分之想,為什麽要這麽費勁?你們明明是一家瞭解顧客的公司,擁有國際領先的顧客數據,為什麽大陸門店對所有顧客的中杯購買提示都這麽重複粗暴?」

「無論你們有多少理由和苦衷,有多少品牌溢價和市場壓力,都值得更重視顧客體驗,不該忽略一大批忠實會員顧客買一份中杯咖啡時希望擁有的自然和方便、不受異議。」林國童最後向王靜瑛喊話,「我喜歡和忍了你們六年,今天要一份回饋……如果有一天……當我們再次走進星巴克中國門店,店員可以不懷疑我的杯型選擇,甚至首選推薦是中杯,不知道我會不會流淚。」

文章在微信熱傳,引發網友討論,除了本來就習慣點中杯的顧客之外,還有不少人特意去星巴克點中杯,就是為了看看店員的反應。不過,有網友替星巴克緩頰稱,覺得這個沒什麼,生意人在買賣時總會推薦一下產品,「這就憤怒了的話,那這世間有太多東西要你去怒了!」

另外,根據《都市快報》報導,在經過內部會議後,星巴克用電話及郵件的方式給林國童回覆,表示將提升服務水平,為所有喜愛星巴克的顧客提供與眾不同的體驗。


●直播/播吧《妹妹開房間》挑逗百萬人 想跟濕身F巨乳妹聊天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