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曾打臉「沒接到電話」 習近平致電雙方將會面

2016年11月15日 10:59

▲川普辦公室證實,習近平13日首次致電川普,雙方同意會面、共同推動中美合作。(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央視》隨即報導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已於當晚向對方祝賀,此說法卻遭川普親口否認。14日陸媒再度報導,習近平昨日致電川普表示,「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的正確選擇」,兩人並同意盡早會面,此說法後來獲得川普辦公室證實。

中國官媒《新華網》及央視14日再度報導,習近平在電話中祝賀川普當選總統,表示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希望未來仍能加強協調,為雙方人民帶來利益,並促進世界與區域和平、穩定、繁榮。報導中亦轉述川普回應,他認為中國是偉大和重要的國家,「我同你一道,加強美中兩國合作,相信美中關係一定能取得更好發展」。

川普競選期間多次嚴厲批評中國,稱美國不應該讓中國對他們予取予求,更指控中國人「偷走美國人的工作」,雖然如此,中國官媒曾指出,比起希拉蕊傾向「美國重返亞洲」政策,川普的「孤立主義」其實對他們來說更為有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