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東北風!只有北部降溫轉「濕涼有雨」 中南部繼續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桃園及宜蘭地區自15日中午起會轉為「陰雨濕涼」天氣,不過新竹以南地區還是陽光露臉,越往南越晴朗。「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這波東北風微弱,僅影響北部,中南部預期部會受到影響,一樣維持非常晴朗、熱,但空氣糟糕的型態。

▲這波東北風較微弱,僅影響北部降溫轉濕涼,中南部繼續熱。(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清晨起東北風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因為迎風面,雨勢將會比較明顯;新竹以南地區陽光露臉,越往南越晴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台北地區稍轉涼,低溫探20度。(圖/中央氣象局)

在氣溫變化方面,因東北風影響,今天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預測會比昨天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將降至25、26度,花蓮27度;不過苗栗以南及台東地區降溫幅度不大,高溫仍可維持28至31度;夜晚到清晨各地低溫約21、22度,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早出晚歸或南來北往的朋友注意溫度變化。

「天氣即時預報」也說,微弱東北風「只有北部降溫」,中南部持續熱,東北風預期在近中午時抵達北部陸地,預計北部高溫會從30度左右,降至25度左右,就高溫來說感受大,但低溫維持差不多,週四(17日)起就會回溫。

▲中南部天氣型態差不多,但空氣品質很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南部的天氣維持差不多,但空氣污染是持續堆積的,尤其接近週末,冷高壓出海又轉為吹東風時,預計會再有一波「空污高峰」。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現在,除非有強東北風來,不然中南部都會是霧茫茫,盡量不要從事戶外劇烈運動。

目前會影響東亞的冷空氣,仍然在高緯度地區醞釀徘徊,短期看不到大幅南下至台灣的趨勢,因此台灣要真的「入冬」,還要再等等,可能必須等到月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