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力抗德義群雄 VOLVO V60 Polestar試駕《操駕篇》

2016年11月15日 06:35

▲實際體驗僅短短的四圈,V60 Polestar給人意猶未盡的感受。(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屏東報導

除了外觀、內裝和底盤部件的強化之外,我想車迷最關注的,絕對是在動力系統的改動;這次V60經過Polestar的改裝後,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本體加大了渦輪,並且同時新增了機械增壓的結構,成為「雙增壓」的配置,同時再透過引擎本體的強化,讓輸出馬力從原本T6等級的306hp,一舉提升到367hp之譜。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Polestar改裝後,馬力輸出從原本的306hp躍升到367hp。

本次的試駕,就是在大鵬灣賽道內進行,而原廠也特別請來了四位Polestar Racing的車手擔任教練,其中一位正是曾經拿下STCC(瑞典房車錦標賽)冠軍,也是現任WTCC(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的Thed Björk 。

▲Polestar Racing的冠軍車手Thed Björk。

雖然一個人體驗的時間,僅有短短的四圈賽道,不過有別於大部分車廠在上賽道前,會再三聲明希望媒體不要關閉安全配備,而這次在起跑前,教練卻跑到車輛旁邊,將安全系統全數關閉,並表示:「這樣才有趣」,也看得出原廠對於這台車的信心。

踩下油門時,就可以發現這部車的加速力道非常飽滿,短時間內就可以把時速迅速的拉破百,油門非常的靈敏,而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也相當迅速,在使用進階模式「Sport +」後,更令人頭皮發麻。

▲油門反應和換檔速度都相當迅捷,加速飛快,時速輕鬆破百。

但可別以為旅行車在賽道上的表現很遜,在換上了Ohlins的懸吊之後,V60 Polestar的支撐性十足,路感回饋也相當清楚,在四輪驅動系統的協助之下,整個過彎反而更讓人信心十足,絲毫不會出現轉向不足或者過轉向過度的狀況,也難怪教練如此有信心,將所有的安全系統關閉。

▲底盤部件經過改裝後,旅行車都不旅行車了。

Volvo Taiwan在今年一共會有十部V60 Polestar的配額,報價333萬元,或許有人會說三百多萬買Volvo V60是不是瘋了,但坦白講這部車給人的感覺就是「物超所值」,除了1萬買到不止1hp馬力之外,更別說這台車還兼具空間和舒適度。

▲VOLVO V60 Polestar今年的十部配額早就賣光,但Volvo Taiwan表示他們正在積極與原廠商談明年引進更多的可能性。

因此就算如果你覺得貴,今年的十部配額也早就賣光,賽道上給媒體試駕的車子,還是原廠特別向中國借來使用;如果你想買,據Volvo的說法是,他們正在向原廠積極爭取配額,但何時能有,能有幾台,都還無法確認,因此如果真心想要,下手要快!

► 更多新車試駕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