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也能有「超美玄關」 5招你沒想過的方法

▲玄關其實不須花上大空間,有明確區隔卻不佔空間的好方法。(圖/翻攝自apartment therapy,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民眾家中並沒有玄關的設計,其實這個從外進入住家內部的緩衝空間,是一個較為心靈的角色,區隔開外部與內部的狀態,也是在下班後,能置放脫下鞋子與大衣的區域,如同把瑣事雜物留在玄關,進門好好休息的過程。

但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玄關空間通常被省略,若想有這樣一個緩衝區域能好好區隔心情,其實不須大空間,用幾種方式就能達成。

善用鉤子
在牆上安裝幾個鉤子,不但能夠掛上冬天厚重的大衣,也能夠置放雨具,只要一面牆的空間,就能完成玄關的布置。

▲簡單用鉤子區隔,一面牆就能產生效果。

使用層板
層板上不但可以置物,也能區隔出一個獨特空間,搭配一幅畫作或鏡子,就能打造一個優雅有簡易的前廳視覺。

▲層板與鏡子就組合成玄關要素。

薄型櫃組合
使用深度較淺的薄型櫃或是薄型鞋櫃,就能將玄關明確的區隔出來,且製造出置物的空間,也有更好的收納效果。

▲薄型鞋櫃永遠是小空間居家的好朋友。

推車與餐車
想要更有分量感,線條單純的推車或餐車也是個好主意,一樣兼具收納的功能,或可以在上方擺放盆栽、收藏品等展示,讓玄關充滿你的風格。

▲能兩用的推車與餐車也可利用在玄關。

地面區隔
用不同的地面材質,也能成功區隔玄關空間,若家中已經無法改變地面裝潢,可可以採用地毯、地墊來凸顯不同的區塊,最簡單且有效果。

▲以不同的地板材質做區隔,居住者會很有感。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居家, 布置, 玄關, 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