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林中仙子」五色鳥現蹤 鶯歌孫龍步道宛如鳥兒天堂

▲秋冬賞鳥季來臨,位於新北市鶯歌的孫龍步道宛如「鳥兒天堂」。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坦寬闊的鶯歌孫龍步道上,枝葉繁茂的大榕樹是山林鳥類的覓食天堂,五色鳥、紅尾伯勞、大卷尾及喜鵲等時常棲息於山林食堂大快朵頤一番,大榕樹旁是觀鳥賞景的絕佳地點,每年秋冬9月至12月山林鳥種活動較為頻繁,孫龍步道雖海拔不高,但冬季高海拔鳥類降遷,更增添鳥種的豐富度。

秋冬為賞鳥季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別舉辦「新北生態城市漫遊-飛羽系列活動」,11月13日(今)吸引了許多親子家庭參與導覽活動,孫龍步道自然生態豐富多樣,保存完整的低海拔森林生態資源,生態志工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山林與鳥類,以生動的小故事啟迪興趣,讓兒童及學子於根本處建立扎實而正確的保育觀念,進而以實際行動愛護生態資源與環境,透過環境教育的知識探索與野外觀察體驗,讓生態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得以體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農業局特別舉辦「新北生態城市漫遊-飛羽系列活動」,11月13日(今)吸引了許多親子家庭參與導覽活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鳥類的生命需要多樣的生物來維持,是環境豐富度的指標物種,與人類一樣屬於生物鏈的一部分,保護鳥類的生存也就保護了更多的物種,進而維護了我們所生存的自然生態環境。新北市境內具備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自然生態穩定成熟的森林環境,孕藏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因而形成富饒的鳥類群貌,時至今日,我們對於鳥類等生物有了更多的瞭解與科學化的觀察紀錄,因此在執行保育的工作上,更趨細微與繁雜。許多春秋時節南來北往的候鳥群,牠們沿著海岸遷徙,過境台灣或來台度冬,或是冬季高海拔鳥類的降遷,豐富了低海拔森林鳥類的多樣化。

農業局提醒,進行野鳥觀察活動時,請遵守自然規範,帶著一顆尊重生命與敬畏自然的心,若見鳥巢或幼鳥時,謹記保持觀察距離,不追逐及逼近鳥類,尊重野鳥生存權,不採集鳥蛋及捕捉野鳥,觀看隱蔽性高的鳥類時,須耐心等待。珍貴的生態資源需要大家的守護與愛護,使生態資源得以綿延不絕。

關鍵字: 賞鳥五色鳥孫龍步道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紅尾伯勞大卷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