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等18年!17:10快來看從海面蹦出來的「超級月亮」直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5年來的最大滿月「超級月亮」將在今(14)日晚間現身!氣象局預測,今晚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見到月亮機會高,若錯過今夜,下次想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還得再等18年。有興趣觀看月亮奇景的朋友,不用麻煩啦!《ETtoday東森新聞雲》晚間17時10分開始,也將在東北角的三貂角燈塔拍攝從海面上蹦出來的月亮直播,一同與大家共賞美景。

●直播熱點如下:

1.《播吧》首頁:http://boba.ettoday.net/

2.《ETtoday東森新聞雲》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ETtoday旅遊雲》首頁:http://travel.ettoday.net/

▲85年來最大滿月,「超級月亮」即將於今晚現身。(圖/記者徐文彬攝)

氣象局天文台表示,今晚滿月是85年間、1073次滿月裡,月球與地球中心距離最近的一次,也是台灣地區近百年間可以看到最大的滿月之一,比起4月所看到的滿月還要大過14%,下次要比這個滿月還大,可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

今晚「超級月亮」各地觀賞時間,台北月初時刻為17時08分、台中為17時13分、高雄為17時16分,不過此時還不算完全滿月,要等晚間21:52才是完整滿月,北部民眾可以朝101的方向看,其他地區民眾只要往無建築物遮蔽的東邊天際線觀賞,就能清楚看到美麗的大滿月。

85年來最大!超級月亮來了,想群聊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