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警服務態度示範觀摩 生動短劇寓教於樂

▲台南市警六分局為加強員警受理案件服務態度,舉辦「105年度改善員警服務態度示範觀摩演練」。 (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為加強員警受理案件服務態度,增進服務效能,提升服務品質,以「重視人民感受,提供警察優質服務」,在該分局3樓禮堂舉辦「105年度改善員警服務態度示範觀摩演練」。

「民眾:警察先生,我要報案,我家裡遭小偷了,我的金飾、錢被小偷偷走。」 ,值班員警:「吼!現在黃金價格那麼貴,你怎麼沒有寄放在銀行?警察在說都沒在聽嗎?你是失竊多少財物啊?」。看到這樣的對話,可別以為員警服務態度真有這麼差喔!這只是台南市警六分局員警在「改善員警服務態度示範觀摩演練」短劇演出時的對白。

本次演練以狀況短劇呈現,將員警平常受(處)理民眾案件的經驗撰寫成戲劇腳本,劇情融入受理民眾親自到所報案、單一窗口受理他轄刑案與警方受理非主管業務報案等項目,並同時演出錯誤版與正確版的受理報案程序與服務態度。

擔綱演出的分局員警自然流露不造作,口語化對白,詼諧逗趣、生動活潑,把角色都演活了,媲美專業演員,也讓每位參與示範觀摩的員警捧腹大笑,印象深刻,充分發揮寓教於樂之教育宣導效果。
六分局長吳清飛表示,從「心」做起,感動服務,是我們努力和堅持的方向,員警受理民眾報案本應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但它只是一個標準,希望同仁不要因此被制約,更應以熱誠親切的態度,專業、詳細地說明,並秉持同理心,站在民眾的立場為民眾著想,同時考量民眾的個人隱私及權益,才能真正贏得民眾的尊重與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