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閨蜜干政」風暴!南韓檢方最晚15、16日傳訊朴槿惠

▲朴槿惠將以案件相關人身分接受調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風波越演越烈,首爾12日下午開始舉行大規模遊行活動,要求朴槿惠下台。檢方表示,朴槿惠將以案件相關人身分接受調查,並希望最遲在15、16日展開調查

據韓聯社報導,負責調查該案的有關人士透露,檢方認為,要想確認朴槿惠在「崔順實干政」的過程中,是否曾直接或做出相關指示,唯有對本人進行調查

▲南韓民眾頭戴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檢方表示,朴槿惠將以案件相關人身分接受調查,至於調查方式,以面對面為原則,而地點還需與青瓦台協調。消息人士還透露,檢方希望最晚在15或16日開始調查。

韓國公民團體13日表示,計畫每周末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燭光抗議集會,要求朴槿惠下台,直到成功為止。據悉,這項活動由南韓在野黨及超過1500個民間團體發動,參與者包括男女老幼,包括農民、勞工、學生、學者及修女等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