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間距離地球最近!超級滿月傍晚登場 錯過再等18年

2016年11月14日 10:11

▲超級月亮14日登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85年間距離地球最近一次的超級滿月今天傍晚要現身了!今天晚上的滿月,將是1948年到2034年這85年間地球與月球最接近的一次「超級滿月」,下次想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還得再等18年,晚上記得抬頭看看美景。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晚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見到月亮機會高,且全台民眾用肉眼就能欣賞到這個壯觀的滿月,而台北月初時刻為17時08分、台中為17時13分、高雄為17時16分。

台北市天文館指出,這次滿月是85年間、1073次滿月裡,月球與地球中心距離最近的一次,也是台灣地區近百年間可以看到最大的滿月之一,足足比今年4月的最小滿月大了14%以上,下次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可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

台北天文館傍晚7時至9時在國父紀念館前廣場,以「路邊賞月」的形式,架設望遠鏡讓民眾更近距離地觀賞月球,並解說月球知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