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岡山車」嗨爆花蓮!11/26網路直播 光看就暖


▲花蓮溫泉季邀請來自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的「盛岡山車」,將在11月26日於花蓮街頭踩街遊行。

記者黃采薇/綜合報導

寒冷的空氣襲來,總令人想規劃一個有溫泉的小旅行,相約最親密的他(她)來花蓮溫泉季,這回特別不同,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來自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的「盛岡山車」踩街遊行,將在11月26日於花蓮街頭舉行,無法參與盛會的網友也別遺憾,當天在日本nico nico網路電視、新唐人亞太官網(及FB、Youtube專屬頁)網路直播給你看!



▲「盛岡山車」這回到花蓮踩街,以台灣民眾熟悉的神祇「鍾馗」為人偶主題,為台日兩地民眾的平安祈願。(圖/花蓮縣政府提供、翻攝自花蓮觀光粉絲團 粉絲專頁

為了豐富溫泉季的慶典氣息,花蓮縣政府邀請日本盛岡山車推進會一同參與,終於在睽違9年後~「盛岡山車」第3度到訪!每逢9月中旬,是日本盛岡市最大型的秋季祭祀「八幡宮例大祭」的日子,連續3日的秋祭,傳統山車,跟隨百人以上的隊伍、還會掛著大鼓,跳著舞在大街遊行、祈福,該活動也是盛岡市的「無形民俗文化遺產」,此活動由企業主管帶領員工一起參加,象徵團結齊心的精神。

當然,整台山車的靈魂就是「人偶」,以歌舞伎人物、神仙、歷史人物為主,每尊都雕塑得栩栩如生,而這回到花蓮踩街,是以台灣民眾熟悉的神祇「鍾馗」為人偶主題,為台日兩地民眾的平安祈願。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希望能藉此活動交流,活絡與日本盛岡市的觀光旅遊,活動當天,花蓮在地的企業團體,也組成超過40組的踩街隊伍,與日本盛岡山車同歡。

▲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日本傳統「澤目舞獅」來臺表演,參與當天踩街活動。(圖/翻攝自花蓮觀光粉絲團 粉絲專頁

全程2.5公里的「盛岡山車」踩街,將於11月26日的下午5點開始,從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金三角一帶為活動區域,活動當日有6座攝影機,於網路和會場主舞台螢幕上,進行即時轉播,讓民眾感受嗨爆的慶典氣息。此外,你以為花蓮溫泉季的表演~只有盛岡山車嗎?不只如此,這次還邀請了日本傳統「澤目舞獅」,配合著太鼓聲及笛音,舞者們展現的勇壯舞姿。

藉著熱鬧的「盛岡山車」遊行,為暖暖的溫泉季揭開序幕,花蓮縣政府表示,今年溫泉季除溫泉專車1日遊的遊程外,還規劃了2天1夜機+酒套裝行程,讓民眾可以輕鬆享受溫泉之旅。

》》活動網址請按這

《日本盛岡山車vs花蓮花車踩街遊行》
◆時間:105年11月26日 17:00~21:50
◆活動地點:花蓮市六期重劃區、金三角
◆活動路線:
遊行踩街路線以六期重劃區為起點,途經:中山路→中正路→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路口圓環→中華路→和平路→中正路→中華路→福町路至終點六期重劃區 全程約2.5公里。
◆踩街神秘禮兌換活動:活動當日,只要符合條件的參與民眾,即可憑相關證件,至六期重劃區活動會場大會服務處,兌換獨一無二的神秘小禮,限量2000份!(※每人最多以兌換一次禮品為限)
(1)姓名當中有「盛」、「岡」、「山」、「車」、「花」、「蓮」其中一字者。
(2)身份證字號及生日數字當中有「11」、「26」者。
(3)穿著日本浴衣參加踩街遊行活動者。
(4)於活動宣傳摺頁蓋章處集滿兩個活動章者。

▼每年9月盛岡市「八幡宮例大祭」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廣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