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來離最近!「超級滿月」在明晚 鄭明典:值得抬頭看

2016年11月13日 12: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準備好欣賞超級滿月了嗎?明天(14日)是自1948年至2034年共85年間,出現離地球最近的「超級滿月」,因月球於明天將繞地球到達「近地點」的附近,也是地球最靠近月球的時刻,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未來幾天都是賞月好時間,而且「近地點的距離是60多年來最近的一次。」

▲今年最大滿月,將於11月14日晚間登場。(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這幾天台灣附近水氣少,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適逢11月14日的超級滿月,大家只要抬頭看看,就會發現月亮比平常時候還大,南瀛天文館表示,月球繞地球運行的軌道屬於橢圓,近的時候月亮看起來就比較大,而當晚月球通過近地點時,地球與月球距離僅約35.6萬公里。氣象局也說,明天西半部晴朗,入夜賞月的條件很好。

鄭明典也附上氣象局月出月沒時間點,「未來幾天都是欣賞超級月亮的好時間,台北的天氣條件也很好!」加上明天晚上7點21分月球通過近地點,9點52分就是滿月,兩者的時間只有差了2個半小時,「距離是60多年來最近的一次,值得抬頭看看月亮!

▼14日月亮的出沒時間點。(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