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安心 LEXUS IS200t F-SPORT體驗《駕馭篇》

▲小改款IS除了底盤精進外,更重要的是,LSS+系統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此回試駕的IS200t F-SPORT,搭載一具直列4缸雙渦流增壓引擎,搭配D-4S多重燃油噴射(直噴多點並用),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扭力達35.7公斤米,並採後輪驅動設定,變速箱為8速SPDS手自排,可在7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30km/h。

▲動力維持不變,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扭力依舊亮眼。

雖然動力數據與現號相同,不過小改款IS在底盤設定上有所優化,前雙A臂的下支臂,換上鋁合金材質製品,無論對剛性、反應或輕量化都有助益,後獨立多連桿則調整了防傾桿,加上前後彈簧與避震器的重新調校,行路表現更為細膩。

▲前雙A臂懸吊的下支臂,換上更輕更強的鋁合金材質,避震器也經過重新調整。

小改款後的IS 200t,仍維持車系一貫的優越操控,這套已經廣泛運用在各車型上的動力,也能帶來綿密的動力感受,配合智慧多重駕馭模式,ECO狀態下會盡可能以高檔位行駛,將引擎轉數控制在低轉區間,若切換至SPORT,也會延後換檔時機,TRC也會較晚介入,帶來暢快的操控樂趣。

▲儀錶板還加入G值監控功能,帶來更多駕駛樂趣。

不過真要說這次改款的重頭戲,那當然是安全性上的進化,近年來Lexus將LSS+普及化,IS也趁著此次小改款導入,而且列為全車系標配;換言之,新的IS將一次擁有PCS預警防護、DRCC主動定速、更先進的車道偏離警示輔助,以及AHB智慧遠光燈,NAVI車型再多了盲點偵測與後方車流警示,達到全方位的防護效果。

▲LSS+系統包含多項主動防護科技,讓IS的產品力大幅提升。

在進口豪華中小型房車市場中,儘管德裔品牌來勢洶洶,Lexus IS仍能闖出一片天,佔有一定的銷售比例,經過這次小改款的火力提升後,相信能滿足那些鍾情日系品牌的買家。

圖輯一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