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做這5件事 你就有機會被雇用

▲在面試攻防戰後,求職者該如何定位自己的心態呢?(圖/達志/示意圖,以下亦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拿起手機打開信箱,確認有無錄取通知…在面試過後,你是否也一直在重複這樣的行為呢?對求職者來說,面試結果總是難以掌握,你可能認為進行的十分順利,或哪個問題回答的不夠妥當,但除非你仔細注意面試官的行為,否則你可能得到錯誤的希望,或錯失一個重要機會。

你的面試很快就結束了嗎?雇主很放鬆的與你閒聊嗎?如果你有仔細觀察,雇主經常會在面試中透漏一些微妙線索,告訴你是否該對這份工作保持期待,國外網站《CheatSheet》就整理出一些面試中可能發生的事,告訴你何時可以抱持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判斷方式並非萬無一失,畢竟還有許多因素可能改變雇主的決定,例如預算削減只得擱置雇用,或者在你之後出現更好的人選,但至少面試中若有出現這5個徵兆,表示你有相當機會被雇用,或是進入下個篩選環節。

1.要求查核你的資歷
如果公司希望你提供先前公司主管聯絡方式,希望查核你的資歷,這表示公司相當認真看待你的履歷,已經在進行最後一步地確認,這也表示你很有機會被錄用。

2.面試時間拉長
你的面試時間比原先設定的更長嗎?長時間的訪談表示雇主對你有興趣,相反的,非常短的面試則是一個不太好的徵兆,這暗示著面試官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並沒有打算更加深入的了解你。

3.介紹團隊給你認識
當一對一面試逐漸變成公司其他部門的介紹,你可能有一隻腳已經跨在門口上,面試官希望介紹潛在同事與你認識,讓你對公司內的文化有更多了解,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僅僅只是繞公司一圈簡單介紹,這更有可能只是一個標準的面試流程。

那麼應該如何判斷呢?如果面試官有介紹與你職位相關的重要人士給你認識,這就可以被視為一個很好的徵兆,因為當面試官對你感興趣時,他們通常會希望得到相關人員的意見,讓他們能更加確定自己的決定。

4.被問到「是否還有在準備其他面試?」
如果公司真的對你有興趣,他們會希望確保你不會被另一個雇主搶走。如果面試官詢問你「有在面試其他地方?」「何時要作出決定?」「其他offer提供的薪資大概是?」,他們正在思考是否需要加緊腳步,以免你做出其他決定。

5.答覆時限明確
相信對於求職者來說,最不希望聽到「後面還有其他面試,有結果會盡快通知你」這樣的面試結語,因為這充滿著太多的不確定性,但這往往也是面試官喜歡這樣回覆的原因,因為雇主通常希望能有足夠的模糊空間,讓他們保持選擇性。

因此相對的,當面試官給出一個確切的日期,表示他們將在何時進行聘僱決定時,這可以被視為一個好兆頭,如果他們對你很有興趣,甚至可能會詢問你的可就職時間及相關時程,來調整相關的決定時間。

關鍵字: 面試求職工作錄取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勝選 庫克呼籲員工攜手前進

川普勝選 庫克呼籲員工攜手前進

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勝出,由於川普競選時多次提及希望蘋果iPhone回美國製造,甚至曾呼籲抵制蘋果,據外媒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選後發出內部信件,為員工打氣,強調蘋果將和員工一同前進,蘋果的目標從未改變。

2016-11-11 23:11

川普勝選 墨西哥首富財產蒸發1848億

川普勝選 墨西哥首富財產蒸發1848億

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勝出,這也使得美墨邊界間的「圍牆」再度成為話題,墨西哥披索周三跌至歷史低點,這也使得墨西哥首富史林(Carlos Slim)財富在一夕損失了約58億美元(約1,848億台幣)。

2016-11-11 21:00

今周刊/苦等108年 小熊隊打破世界大賽魔咒

今周刊/苦等108年 小熊隊打破世界大賽魔咒

相隔一○八年,芝加哥小熊隊終於再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這座冠軍盃的意義,不只是一場運動競賽,更是無數小熊迷的信仰奇蹟……。

2016-11-11 05:00

中國10月出口跌7.3% 連續7個月下滑

中國10月出口跌7.3% 連續7個月下滑

中國海關總署8日公布最新數據,以美元計算的10月出口額為1,781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7.3%,這也已經是連續7個月呈現減緩,10月進口額則為1291億美元,同比下降1.4%。

2016-11-08 22:00

徐旭東:蘋果首家直營旗艦店將進駐A13

徐旭東:蘋果首家直營旗艦店將進駐A13

遠百集團董事長徐旭東7日透露,蘋果在台灣唯一直營旗艦店(Apple Flagship)確定將落腳遠百信義A13,目前A13正持續趕工中,目標在2年內完工營運。

2016-11-07 13:12

掌握7個面試態度 讓你輕鬆找工作

掌握7個面試態度 讓你輕鬆找工作

就業市場競爭激烈,想要找到適合的工作並不簡單,面試更是其中最為重要的環節,但面試人選排排站,你又該如何脫穎而出呢?美國財經網站《investopedia》就整理出7個態度,能幫助你在面試中取得優勢,盡可能的成為最有力的競爭者。

2016-11-06 12:00

要錢何用?股神巴菲特:時間對我才有用

要錢何用?股神巴菲特:時間對我才有用

高齡86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表示,自己的代辦清單都已完成,如今對他來說,錢沒有用處,時間才有用,若要說想創造什麼傳說,那就是想成為史上最長壽的人。

2016-11-04 03:00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