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右膝仍成未爆彈 呂奇旻:奮戰就像「沒有明天」

▲呂奇旻此戰替補繳出19分,展現替補高效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現在上場就像用生命在打球,感覺有點像打一場就少一場,說真的很擔心」兩年多前右膝開刀至今,呂奇旻每周處理膝蓋積水、睡前及賽前吃止痛藥已成例行行程,12日在SBL第14季開幕戰為台啤貢獻全隊最高19分,但賽後他仍自責未能幫助球隊更多,也擔心膝蓋傷勢隨時會令自己「沒有明天」!

兩年前武漢亞洲盃(現改名亞洲挑戰盃)出現右膝傷勢,期間個人表現始終因傷所困,整體狀態起伏不定,讓呂奇旻整體表現始終無法更上層樓,右膝傷勢更是彷彿「未爆彈」,充滿不確定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奇旻說,「現在我睡前、賽前都要吃止痛藥,每周也要去治療膝蓋抽積水,每次都要抽出30CC左右,加上每周3天的加大重訓份量,希望能維持住膝蓋狀況。」

此戰呂奇旻替補上陣21分21秒,高效率進帳全隊最佳19分,賽後他透露,「大夥太過於緊張,打得很保守,雖然我試著帶起團隊氣氛,但球隊2、3號躲著不敢接球,這是亟需改進的問題。」

對於困擾自己已久的膝傷,呂奇旻笑說,「說真的,很擔心明天會不會膝蓋就撐不住,現在的感覺就像用生命在打,打一場就少一場的感覺。但還是希望撐下去,畢竟球隊現在確實需要人手,也不應該輸了一場就把信心給擊倒。」

▲呂奇旻目前右膝傷勢仍呈現未爆彈狀態。(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呂奇旻台啤SBL籃球閻家驊歐布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