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揭1天只賺280元辛酸!上電視領「驚訝數字」手抖簽名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余天12日晚間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傳奇50 華麗轉身」售票演唱會,吸引上萬粉絲到場支持,他一開場以《舞台》揭開序幕,表示雖然演唱會叫「傳奇50」,但自己從53年出道至今,已經不止50年,談到年輕時打工開始上節目唱歌受到矚目,「看到薪水簽名領錢時,手都還會抖。」節目製作人賞識他的才華,那天演出結束後也給他機會隔週再登台。


▲余天舉行「傳奇50 華麗轉身」台北最終場演唱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余天在南港開唱,出道至今已超過50年,想到以前邁入演藝圈的過往,他透露過去邁入演藝圈歷程,「我當年打工時,一天才賺280元,但上一次節目唱一首歌就260元,當天我看到薪水數字簽名領錢時,手都會抖。」當天製作人賞識他的才華,表演後對他說:「你再挑一首歌,下禮拜再來上。」余天說那個節目就是《群星會》,他回去準備了第一首國語歌《夢中人》,接著開始加入演藝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透露以前年輕打工時一天才280元。(圖/記者周宸亘攝)

余天舉行演唱會,總統蔡英文、游錫堃、蘇貞昌等政治人物到場支持,他笑說:「之前因為我開刀,我頭髮都理光了,報告各位,這頂是假髮。」蔡英文總統到後台時問他,怎麼看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他解釋「因為是假髮。」結果蔡英文跟他說:「難怪看起來比較年輕。」余天講起此事無奈說:「難道平常看起來很老嗎!」令全場噴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