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年薪1274萬 川普曾說:我一毛都不拿,無所謂

2016年11月12日 21:31

▲新任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年薪為40萬美元(約台幣1274萬),地產大亨川普當選總統後,將如何運用薪水也引發外界好奇。川普去年在造勢場合就曾公開表示,如果成功當選,總統薪資他一毛都不會拿,因為「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2015年9月17日在新罕布夏州的造勢活動中表示,「如果我當選總統,我不會領這份薪水,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幾天後,川普在推特上回覆網友提問時再次重申,「我一毛都不會拿,如果我當選總統,我會完全放棄我的薪水」。

事實上,川普並非第一個放棄薪水的美國總統,1929年就任的胡佛總統(Herbert Hoover),過去因為採礦業累積百萬元財富,1961年就任的甘迺迪總統(John F.Kennedy)則因為出身自富裕家庭,2人都將總統薪資捐作慈善用途。

根據《美國法典》,美國總統年薪為40萬美元,按月給付,另外還有5萬美元的津貼,提供總統支應履行職務時的開銷。而根據《富比士》9月公布的調查,川普的財產為37億美元,因此總統薪水對他來說,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