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原住民童星看大人「酗酒是文化」!陳宇下戲淚崩

▲《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跟童星陳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映妤/專訪

原住民童星陳宇在陳潔瑤執導的《只要我長大》裡是個看起來什麼都似懂非懂,其實心思細膩的小大人,當初拍片他才小六,如今已經國二,14歲的他在專訪現場用各種真誠反應討人歡心。講到入圍金馬53最佳新演員,陳宇說當下大叫超開心,但其實實際上「金馬」是個多大的獎?天真的他並沒有概念。

陳潔瑤當初在校園試鏡找演員,陳宇聽到學校廣播就跑去試,當下打了一套「醉拳」立刻獲得青睞。陳宇在學校算風雲領導人物,跟同學打鬧自然的感覺讓試鏡工作人員相當喜愛,後來錄製試鏡影帶時,工作人員告訴他:「導演會看到帶子喔!」天真的他立刻緊張起來:「導演?導演在哪?嗨~導演!」以為陳潔瑤就在螢幕後面,想法天然呆卻超級可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片中小蘿蔔頭樣貌不太一樣,陳宇現在已經國二了。(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為片中他是隔代教養,哥哥從外地回部落,卻因為栽種毒品被警察抓,陳宇回憶這場戲情緒完全收不回,「因為感覺就像真的哥哥被抓了,導演叫我想好多好傷心的事,看到阿嬤叫他們不要把哥哥抓走就很難過。」陳潔瑤爆料:「拍攝時他只有眼眶含淚,一喊卡他直接哭出來,情緒停不下來。」陳宇笑說:「我把衣服拉起來假裝沒事擦掉。」

其實現實生活中陳宇沒有哥哥,反而有一個姊姊、兩個妹妹,幾乎沒有片中原民部落裡會有的問題,家庭十分幸福,但電影裡的情節是否常在身邊人上演?他笑說:「你說大人酗酒嗎?拜託,酗酒都快變成一種文化了!」幽默言語讓現場大人全笑翻。

▲陳宇反應很天真,嘴甜的他講話超討喜。(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潔瑤說,其實這部電影不是想拍出原民問題,而是從小孩的視角看大人世界,讓大人一窺孩子們的內心世界。陳宇憑藉《只》入圍金馬新人,他笑說當下聽媽媽說,立刻開心到跳起來,「可以跟那麼多藝人一起入圍很幸運!」

▲陳潔瑤下部作品也以原住民為主,年底開始寫劇本。(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為專訪前得先拍照,拍到後來陳宇對閃光燈產生興趣,我對他說:「到了金馬獎會有更多閃光燈喔!拍到你睜不開眼睛。」他瞪大眼不可置信:「金馬獎會這樣喔?我講話也一直拍嗎?」對於自己即將參與的盛事不太了解,但來自非都市的純真反應卻相當逗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