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重病需要錢...」 男剪貼假發票騙好心櫃檯阿伯

▲統一發票示意圖。(圖/記者林信男攝)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一名45歲曹姓男子透過「挖空剪貼」的工法,變造16張中獎發票,不僅如此,他還跑到旅館櫃台謊稱自己媽媽生重病急需用錢,用假發票和聲淚俱下的演技與60幾歲的張姓員工換得3200元,但被害人事後發現不對勁報警因此被逮,彰化地院日前也依偽造文書判他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據判決書,曹男特地收集跟3、4月只差1個號碼的發票,再把沒中的那格割掉,在從後面黏上有中的號碼,就這樣「自製」15張兌中六獎及1張五獎發票,共可換4000元,今年6月再趁著半夜跑到旅館,裝熟問店員「之前晚班那個呢」?讓張姓櫃台員誤以為是同事友人,他再裝可憐說「我媽重病住院,急需現金,手頭有4000元中獎發票,但身分證遺失無法兌獎」。

張男發現曹男中獎發票非常多也感到可疑,立刻詢問「中這麼多?」,但因為對方說是收集很久來的,還掉淚哀求近10分鐘,強調為這麼做,都是為了救母親,而且也願用4000元發票換3200元現金,加上他也想到自己的老母親,便在同情心被打動下,拿去3200元,沒想到曹男竟拿了錢就快速逃跑,他也來不及抄車牌,後來用燈光照射檢查,才發現每張發票都經變造,但當時大廳昏暗他也沒看出來,因此立即報警。

法官審理時認為,曹男變造的統一發票用肉眼就能明顯看出有黏貼痕跡,用手也能摸出紙張突起黏附痕跡,因此認定確屬變造文書屬實,正值壯年卻不思以正當途徑獲取財物,不過他犯後態度良好,也且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並賠償5000元,因此僅判處2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