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放假一團亂「上班雙倍薪」?網哭嘆:窮到剩7天假還砍

▲工人絕食第七天,例休協商還是沒結論。(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依法休假一日,剛好碰到周六,勞動部說,只要勞資雙方協調好,仍可以再多補一天假,甚至勞工若出勤,工資就需要加倍。一般勞工休假還是亂成一團,網友痛批根本是「資動部」,因為老闆根本不會主動補,勞工也不敢白目問;勞團在立法院外抗議,絕食進入第7天,一例一休還是沒結論。

「民進黨砍假、民進黨砍假,工人絕食。」勞團不滿民進黨政府強硬砍掉7天國定假日,立院外發起絕食抗議,邁入第7天,7人已經倒下6人,還有加派人力來抗爭,並預計在下周邀請各界參加公聽會,把砍假問題一次講清楚。

然而,立法院內朝野黨團對一例一休還是沒結論,一度還發生柯建銘砲轟「時代媽寶」;民進黨目前同意將勞基法有關依例一修砍7天國定假日的修法草案退回委員會重審,但限期3天,且送出後無需經過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11日達成共識,將於下周連三天重審,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都已經簽字同意,只剩時代力量。

▼立法院勘驗「一例一休」議事錄影帶。(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此,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對協商版本有意見,和民進黨團起爭執,被總召柯建銘罵是媽寶,事隔一天,兩人砲火稍緩,倒是吳秉叡看不下去,批評時代力量沒有江湖道義,「講一講之後現在大家都簽了,反而他不簽,又要附加條件……如果用這樣的方式處理,並不夠厚道。」

一例一休更讓網友痛心,感嘆台灣勞工真的窮到只剩7天假要資方加薪又加不起,不奢望多放假,只要不凹勞工晚下班、加班免錢就阿彌陀佛了,現在反而得寸進尺,聯手想砍假「打破現況」,痛批勞動部、民進黨根本是「資動部」和「資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