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行動電源之外 搭飛機還有這5種物品不要託運

2016年11月12日 23:07

▲聰明行李收納術(圖/達志/示意圖)

文/麗塔

出國旅遊時打包行李真的是一門學問,因為在過安檢時,帶一堆違禁品除了被沒收造成金錢損失之外,也浪費了很多時間,完全不划算。到底哪些可以帶、哪些不該帶,旅客應該要事先做好功課。大家都該知道,行動電源、備用鋰電池只能隨身登機,不得托運,除此之外ehow網站建議旅客不要將下列五項物品放進「託運」行李,到底為什麼呢?請看以下整理。

1. 貴重物品
很多人以為比起隨身行李,將珠寶還有一些貴重東西放在托運行李,好像比較安全,但問題是,行李萬一搞丟,那不就損失大了?而且有些竊賊就是看準這點在偷行李的。

2. 電子物品
手提電腦、MP3、Ipad、相機等等這些東西不要放在托運行李,因為這些東西很脆弱,在托運的過程當中很可能會摔壞。

3. 食物
當然密封的食物是可以的,但是像是一些湯湯水水萬一沒包好,滲透出來可是會讓你的行李廂大災難。

4. 易燃物品
所有的易燃物品,像是火柴、打火機、或是會引爆的粉末、液體都不應該帶上機。

5. 化學物品
漂白水、氯、催淚瓦斯等等,這些東西不應該放在托運行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