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武漢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 鄭文燦:擴及社區使用

▲鄭文燦視察武漢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前往龍潭區武漢國中,視察該校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時表示,該工程預計明年發包後年完工,總經費約1億500萬元,提供校內師生及社區居民使用,讓龍潭區增加一個舉辦文化活動的場所。

鄭文燦表示,「武漢國中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包括活動中心及圖書館,在活動中心部分,1樓為可容納約1,000人的綜合球場及展演舞台,2樓則設置體適能教學教室;在圖書館方面,1樓是圖書室及閱讀區,2樓則包括階梯教室、閱覽室及多用途展示空間,圖書館引進自然採光,外觀設計取自「展開書卷」造型,象徵「開卷有益」,讓建築造型相對活潑。

▲新建武漢國中活動中心預定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說,該設計分隔教學區與運動區,不僅具功能性,也與環境相容,並規劃風雨走廊連結新、舊校舍,符合市府鼓勵學校在新建建物展現特色的政策,讓學生在友善的空間中獲得無聲的教育。武漢國中屬於鄰近郊區的學區,市府會積極減少文化及資源的城鄉落差,讓每個學校都獲得支持,均衡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