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喇叭」未完國手夢待續 張博勝:要做到不得不選我

▲張博勝本季將扛起台銀主力得分箭頭角色。(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效力SBL即將邁入第11季,台銀主力後衛「喇叭」張博勝始終與國手資格無緣,11日對抗來台進行移訓交流戰的日本男籃,也是張博勝升上成人隊後,生涯首度對抗「國家隊」等級的外隊對手。此戰砍下全場最高24分表現出色,張博勝說,「用這場比賽證明自己,仍希望拚一次國手,要做到不得不選我的程度。」

現年29歲,正是球員生涯的成熟期,張博勝本季在陳順詳膝傷未癒情況下,將扛起球隊一哥重任,帶領台銀朝重返4強目標來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博勝說,「只是暫代阿詳的一哥位置啦,但一切都以團隊戰績為優先,必須要球隊好,大家才會注意到個人,否則輸球一切都是枉然。對於個人成績我不強求,首先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出身自HBL名門再興中學,張博勝自2006年加盟SBL以來,過去10季始終與國手資格無緣,甚至連培訓大名單也沒進過。11日代表母隊台銀對決日本男籃,也是他SBL生涯首度對抗國家隊等級的外隊對手。

「其實今天我很想證明自己,把自己的價值給打出來!」張博勝說道,此戰他轟下亮眼的24分,末節差點就帶領台銀上演大逆轉,可惜最終仍以6分敗北。

張博勝說,「我生在林志傑的這個世代,國手一直是我奮鬥的最大目標,今天我希望用這場比賽證明自己能打,也希望這樣的表現能維持到SBL整個賽季,做到讓國家隊不得不選我的程度,好好拚這一兩年,打進中華隊。」

上季張博勝出賽效率值極高,每場僅打15.9分鐘就能貢獻8分、2.6籃板、1.2助攻。本季在新任教頭許智超委以重任情況下,新賽季有機會成為台銀頭號攻擊箭頭。

▲張博勝面對日本男籃單場砍下24分。(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