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啥米「給客兄戴孝」? 桃市議員游吾和用台語諺語質詢

▲桃市議員游吾和用台語諺語質詢時提到:工程廢土應該要妥善覆蓋,卻只有用黑塑膠布蓋著,是「給客兄戴孝」?令官員以及在場議員都「聽嘸」。(圖/游吾和議員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連日來,進行審查預算,市議員游吾和於質詢時提到:工程廢土應該要妥善覆蓋,卻只有用黑塑膠布蓋著,是「給客兄戴孝」……一句「給客兄戴孝」,令官員以及在場議員都「聽嘸」。

相當草根、本土的民進黨籍市議員游吾和,於議場外表示,「客兄」是指已婚女人婚外情的男人。帶孝:指的是身上配著家有喪事的標誌。而「給客兄戴孝」是戲謔性十足的台語諺語,是指暫時性的、曇花一現的、意思到了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