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紀念孫中山談話 吳斯懷等退將出席旁聽

▲退將吳斯懷(右下)出席中國大陸「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圖/翻攝自CCTV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1日上午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出席發表談話。不過,從《央視CCTV》直播畫面中,卻赫然發現退役中將吳斯懷等人也出席這場活動,引發爭議。對此,吳斯懷表示,參加紀念孫中山大會,無須做太多意識形態聯想。

中國大陸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習近平在致詞時強調,孫中山終堅定維護國家統一,而兩岸同胞及全體中華兒女更要攜起手來,共同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共都願意同其交往。

▼吳斯懷。(圖/翻攝吳斯懷臉書)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吳斯懷等人竟也出席這場活動,還出現在《央視CCTV》的直播畫面上。吳斯懷表示,孫中山是中華民國的國父,大陸尊稱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參加紀念誕辰150週年大會,緬懷孫中山,無須做太多意識形態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