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用孫文場合反台獨 王定宇打臉:孫文曾鼓吹台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出席「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時,再度重申反對台灣獨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孫文曾聲明「鼓吹臺灣獨立」,習近平紀念孫文沒有意見,但用孫文場合反台獨,這可能就有點自打臉了。

中國大陸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習近平在致詞時強調,孫文始終堅定維護國家統一兩岸同胞及全體中華兒女要攜起手來,共同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只要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指出,1925年「孫中山與臺灣」書中轉述孫文的聲明,「在台灣的中國同胞,被日本壓迫,我們必須鼓吹臺灣獨立,和高麗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

王定宇接著說,除了孫文曾鼓吹台獨外,連中共老祖師爺毛澤東於1936年「紅星照耀中國」談話中也提到,支持台灣獨立的戰鬥。

「這些真實歷史見證了何謂打臉。」王定宇表示,甚至連周恩來也於1941年「民族至上,國家至上」演講會中提到,「我們同情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我們不只協助朝鮮與臺灣,也同情印度與南亞諸國的民族解放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