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中可重新規劃彈道 陸四代火箭炮A300「獨步天下」

▲中國第四代遠程火箭炮A300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遠程火箭炮領域號稱「獨步天下」,2016珠海航展亮相的第四代新型火箭炮A300,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量身打造的遠程打擊體系。不僅實現對火箭炮飛行的全程控制,彈頭還可以在飛行中重新規劃彈道,具備極強突防能力。

A300型號總設計師吳學森向《環球時報》表示,這次展出的外銷型A300增加了北斗導航系統模塊和俄羅斯的「格洛納斯」導航系統,海外用戶可以根據實際狀況切換不同的導航系統,確保全程控制的精準。此外,A300還加裝了「陸軍通用偵察打擊系統」(簡稱GATSS)的數據接收單元,實現對活動目標的攻擊。

更令人震撼的是,A300火箭炮的彈頭發射後會與彈體主動分離,利用這樣的技術,不但火箭彈的最大射程能大幅提升(射程達290公里),彈頭還可以重新規劃飛行彈道,具備極強的突防能力。而在接近目標時,A300會選擇最優速度,以近乎垂直的角度進行打擊,因此也具備相當強的鉆地能力,足以穿透數米厚的混凝土層。

據了解,傳統火箭炮偏重覆蓋式打擊,如今隨著技術發展和進步,更強調定點打擊,在精度上甚至可以實現戰術導彈的效果。A300單車騎射時,可以精確命中20×20公里範圍裡的8個目標,能隨時根據戰場需求,配合不同彈頭對目標達到最佳毀傷效果。

吳學森同時也指出,為配合部分國家財力有限情況,他們也考慮提供獨立的作戰單元,將遠程火箭炮整合到發射平台上,可以方便利用通用車輛等廉價交通工具攜帶,甚至還能做成無人值守的發射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