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朝聖之路「熊野古道」 此生必去的綠色遺世仙境

點評:美得純粹,美得寧靜

▲日本版朝聖之路「熊野古道」,茂密的綠色森林感受最原始的自然氣息。

記者蔡玟君/日本報導、攝影

全球目前僅有2處以道路被列為世界遺產,一處為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之路,另一處就在日本。位於和歌山縣內的「熊野古道」,可說是日本版的朝聖之路,實際走一趟,享受只有步行才能看到的原生林美景,大片綠意與寧靜氣息,宛如遺世仙境般,更成為許多外國旅客與山友挑戰自我的另類旅遊選擇。

熊野古道依照路線不同,可前往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與熊野那智大社,其中以前往熊野本宮大社的路線最多旅人挑戰。

▲發心門王子是前往熊野本宮大社的中邊路入口之一。

許多旅客會透過民宿或飯店專車接送抵達發心門王子,這處小神社是前往熊野本宮大社的中邊路路線起點之一,全程步行約3小時左右。如果想縮短路程也可以,旅客可以選擇搭乘田邊市公車到三軒茶屋站,從這裡開始步行至熊野本宮大社約1小時內就可抵達,但班次較少,須留意公車時間。

▲▼熊野古道保留最原始山林。

實際走進古道,略窄的道路同時只能2人並肩同行,不時可見浮出地表盤根錯節的樹根,大喇喇地橫越路間,越往上走,即是漸漸茂密的原生林,當陽光穿過樹葉間灑落,獨特的寧靜感讓人不禁心情沉靜。

▲前往見晴台地的岔路,路旁會有指示。

▲從見晴台地還可見大齋原的大鳥居。

約走數十分鐘可見一條岔路,往左沿著地勢向上,來到古道內視野廣闊的見晴台地,這裡不僅是和歌山境內欣賞最美日出日落的地點之一,同時還可遠眺矗立在大齋原稻田間的大鳥居,是只有走路才可見的絕美景觀。

▲熊野本宮大社。

▲熊野本宮大社主殿。

古道的終點來到目的地熊野本宮大社,除了參拜主殿外,這裡還有獨特的黑色八咫鳥郵筒,神社內也有提供明信片與郵票販售,可以蓋上八咫鳥郵戳後再投遞,給自己一分不一樣的回憶紀念吧!

▲黑色的八咫鳥郵筒可以讓旅客投遞明信片寄回家。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