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大頒名譽博士學位 張瑞欽等3人獲獎 

▲成大蘇慧貞校長(右)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授予zena werb教授。(圖/成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功大學10日上午在成功校區總圖書館會議室舉行105學年度名譽博士學位頒獎典禮,蘇慧貞校長親自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授予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解剖學系Zena Werb教授、華立企業董事長張瑞欽、陳柏森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陳柏森,表彰他們在學術以及對社會的貢獻。

Zena Werb教授是美國洛克菲勒大學博士,現為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解剖學系教授。Werb教授的研究著重於「細胞外基質」,其研究居於世界領先地位;2005年被評比為高引用次數的研究學者,2010年被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其論文質量並具,學術成就非凡。

蘇慧貞校長感謝Zena Werb教授遠道而來,高興Zena Werb教授能成為成大的一員。蘇校長指出,成大85年來在各學術領域的研究,都有很顯著的成果,希望未來與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有更多密切、且有義意的合作。

Zena Werb教授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成大學術合作,目前有2名成大基礎醫學研究所的學生在她的實驗室學習,帶著成大學生做研究時,深感成大對學生的訓練很紮實,很期待未來有更多成大的學生參與她的研究,促進成大與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學術交流。


▲成大蘇慧貞校長(右)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授予華立企業董事長張瑞欽。(圖/成大提供)

張瑞欽董事長是成大化工系校友,民國57年創立華立企業公司,現今發展成為國內規模宏大的上市公司。產品涵蓋半導體產業、印刷電路板產業、電子資訊產業、TFT-LCD及光電產業,其企業集團提供複合材料、工程塑膠、印刷電路板、半導體、資訊/通訊、平面顯示器及光電產業所需的材料及設備,對台灣化工業及高科技產業的發展扮演關鍵角色。張董事長亦不忘回饋母校,捐建成大化工系華立廳,聯合化工系47級同班校友捐款建置成大化工系史館,也捐款贊助成大「安心就學」獎助金,對成大貢獻良多。

張瑞欽董事長表示,獲得母校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對他具有特別的意義。他與大家分享在成大讀書的時光,畢業後57年間的工作經驗,感謝成大給予的教育與栽培,也特別感謝同學林知海協助他創業,讓他在產業界的成就蒸蒸日上。他認為講求誠信是讓產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根基,並且要勤做公益回饋社會。


▲成大蘇慧貞校長(右)頒授名譽博士學位,授予陳柏森。(圖/成大提供)

成大校友陳柏森建築師,1971年成立柏森建築師事務所,其設計包括國家圖書館、高雄市美術館曁美術公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皆為競圖獲獎作品,2015年台灣建築學會頒予會士榮銜。2006年至2008年受邀出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積極協調各部會修訂「勞務採購契約範本」並訂定「公共工程國際競圖注意事項」對促進我國之工程技術服務業與國際接軌有相當貢獻。長期積極參與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院務發展,給予多項支持及建言,對院校學術發展及其所產生之社會價值,貢獻極大。

陳柏森建築師表示,一般認知,執行設計業務的建築師只念到碩士學位,博士學位不在思考範圍。母校授予名譽博士學位,心中充滿感激,無論是對工作專注的精神,或是對社會關懷及感恩之情,都是他在成大七年歲月中,母校工學院純樸、務實的風氣給予他的養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