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史東6分鐘浪漫舞這樣拍 「一鏡到底」只有2天機會

2016年11月10日 18:28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好萊塢最配銀幕情侶檔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及艾瑪史東(Emma Stone)在《進擊的鼓手》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執導新片《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大談戀愛,其實2人早就三度合作,默契超好,一場6分鐘一鏡到底的雙人踢踏舞最讓人難忘!

▲《樂》片中許多場浪漫夢幻的歌舞橋段都設計的相當精彩。(圖/CatchPlay提供)

達米恩查澤雷追求完美,男女主角在《樂》片中許多場浪漫夢幻的歌舞橋段都設計的相當精彩,其中6分鐘一鏡到底的雙人踢踏舞最讓人印象深刻。其實為了捕捉這一幕,劇組可說是耗費苦心,因為要拍到夕陽西下前「Magic Hour」的自然光,需要兩位主角全神貫注,舞步得精準到位、毫無破綻,還得詮釋出怦然心動的感覺。

雷恩說:「光為了這一幕,我和艾瑪就排練了一個半月,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傍晚近20分鐘的拍攝時間,每天只能拍5到6次。」艾瑪則說:「這一幕真的非常重要,因為這是男女主角第一次相互吸引的瞬間。」所幸最後成功呈現,讓影迷大呼超經典。

▲雷恩葛斯林彈鋼琴沒用替身。(圖/CatchPlay提供)

除了浪漫歌舞,飾演懷才不遇落魄鋼琴手的雷恩葛斯林還要特訓鋼琴3個月,全片彈琴片段全都是他自己來,絕不假他人之手。導演掛保證說:「電影中所有彈琴橋段的手部特寫,絕對都是雷恩本人!」《樂來越愛你》12月9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