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位戰!李婉鈺槓李余典:國會議員托夢決定座位,笑死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爆發「搶位」大戰!無黨籍議員李婉鈺遞補重回議會後,因座位問題與民進黨籍議員李余典槓上,兩人為了偏中間的「45號」座位鬧得不可開交。李婉鈺痛批李余典作賊喊捉賊,「堂堂國會議員以神明托夢決定座位,笑死人」;而李余典則在位子未經允許被偷換後,氣得揚言要報警提告「毀損、侵占」。

據了解,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座位的分配未強硬規定,以默契、協調為主,過去國民黨、民進黨主要分配在面對主席台的左、右兩側,中間則為無黨聯盟座位。第2屆議員就任後,李余典座位分配在右側的1號,45號則為無黨籍的廖裕德;但廖裕德在今年6月經高院判定當選無效,李余典便趁勢換到廖的座位,而李婉鈺在7月5日就職遞補後加入無黨團結聯盟,主張她才應該使用廖原本的座位。

李婉鈺日前利用無黨聯盟總質詢的機會,未事先告知議事人員與李余典,便悄悄將最右側21號的座位換回正中間的45號座位,並清空李余典的物品;此舉讓李余典相當不滿,原本掛在椅背的黨團背心也被挪到助理桌,痛批不被尊重,氣得要報警告李婉鈺毀損、侵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