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瘦身計畫」大砍433人!郝:對不起黨工和支持者

▲遭到黨產會追討黨產,國民黨面臨財務困境。(圖/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大力追討黨產,導致黨內財務陷入困境,國民黨將啟動「瘦身計畫」,一口氣砍433個黨工。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0日於臉書指出,大家的心情和情緒他已強烈感受到,且「真的對不起基層黨工和支持者」,但還是期望能讓黨公職人員了解當家的困難,並一起撐起這個家。

國民黨日前好不容易才發出黨工9、10月的薪水,不過在財務上仍面臨困境,因此黨內9日下午於中常會上通過中央及地方黨部編制員額修正案,未來將啟動「瘦身救黨計畫」,一口氣砍掉433人,資遣費預估將高達15億元。

由於突然的計畫引起不少基層員工抱怨,對此,郝龍斌於臉書表示,雖然事先不太清楚這兩項計畫的具體內容,但基本上,黨確實需要進行組織改造,並贊同所有黨公職人員「共體時艱、共同承擔」。

至於不少人質疑黨中央「沒有事先溝通就做決定」,郝龍斌指出,黨的財務及困難確實應該先讓黨公職人員清楚了解,並認為可以召開「全國黨公職人員會議」,公職人員瞭解黨的現況與困難,包括黨的財務狀況、說明黨產會抹黑的問題。

郝龍斌說,不管怎麼精簡,都還是要考量情、理、法,同時也要納入地方公職代表的意見,畢竟「輔選者」和「競選的者」一定要互相配合,否則精簡計畫不但可能變成「劣幣驅逐良幣」,也可能傷害到愛黨的黨工,影響黨的士氣。

對於影響大家的情緒,郝龍斌說他強烈感受到了,而身為大家口中「黨的高層」,表示真的很對不起基層黨工和支持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