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後林全未談TPP 強調持續TIFA談判

▲川普反對TPP,外界關注政院推動台美經貿合作方向。(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川普成為美國新一任總統,他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政策也受到台灣方面關注。行政院長林全10日在行政院會上裁示,新總統所提出的新政策,對台美關係各面向是否會產生調整與變化,相關部門要仔細觀察評估,並研議相關對策;不過,他在會中未提到TPP,強調仍會與美國進行相關協商協議,包括TIFA在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指出,林全在會中表示,台美有長期友好關係,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普世價值,並在政治經濟、科技文化各方面有密切往來與合作。台灣方面當然希望加入TPP,但目前美國選舉剛落幕,TPP動向現階段不夠明朗,未來仍先著重在持續推動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台美雙邊投資協定(BIA),最終希望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