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對川普幕僚一問三不知 王定宇:作球給你卻進球門

2016年11月10日 13:24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川普的幕僚究竟有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幾個川普團隊成員的名字,詢問外交部長李大維是否認識,但李大維跟北美司司長薛美瑜卻只認得3人,讓王定宇忍不住批評,「我沒問很細的人耶,作球給你打還變入球門了!」

李大維及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與備詢,由於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昨天出爐,因此不少立委都特別關注相關議題。

王定宇質詢時現場秀出幾個川普幕僚的名字與照片,包含Tom Barrack、Dan Dimicco、Steve Feinberg,但李大維、薛美瑜都表示「不知道」,「他不在我們的資料上面」,王定宇則批評,「我沒問很細的人耶,作球給你打還變入球門了!」

待問到第2輪時,李大維跟薛美瑜才認得Mike Mccaul、Tom Cotton、Bob Corker等3人,並知道這3人是負責軍事國防政策;至於Joseph Schmitz、George Papadopoulos,兩人也是不太清楚,薛美瑜則說後者是負責國土安全方面的議題。

王定宇不滿表示,前3個人是經濟顧問團隊,其餘還有外交團隊的成員,「你說你們有經營,這幾個人google就有了,如果我們對川普都沒做功課,我真的很擔心!」

但李大維強調,政府在華府跟川普團隊有溝通管道,他還說,之前來見總統蔡英文的川普團隊成員「層次更高,是大老級的」,在這幾人之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