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戰機「空中起火」 F-35兩個月第二起重大意外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日前有一架聯合攻擊戰鬥機的武器艙在訓練中著火,這是F-35B機型首次出現重大事故,由於該型戰機是史上最貴,每架要價1.5億美元,因此格外引發關注。僅管情況相當驚險,所幸沒有飛行員受傷,飛機也安全降落在海軍陸戰隊位於南加州博福特(Beaufort)的航空基地。

第二飛行聯隊的發言人約翰•羅伯茨中尉(John Roberts)表示,這架F-35B屬於海軍陸戰隊501攻擊訓練中隊。目前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還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起火。此外,美國陸戰隊薩拉•伯恩斯上校(Capt. Sarah Burns)說,這是F-35B的首個A類意外,這類意外會造成人員傷亡,或損失高達200萬美元以上。不過,這次的著火意外不會影響F-35中隊的時間表。這是F-35專案自9月以來的第二起重大意外。上一次是一架F-35A戰鬥機在愛達荷州芒廷霍姆(Mountain Home)空軍基地訓練時著火。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報導,由於F-35專案一直有很多問題,對此美國國防部提出追加預算。專案聯合計畫辦公室8日表示,國防部曾對F-35系統設計和研發專案削減了1億美元資金;加上聯合計畫辦公室近幾年針對多項新需求撥款1.65億美元,需要支付這筆款項;最後,還要為了彌補「著火意外」造成的損失,需要有2.65億美元資金。該戰機專案仍需要追加5.3億美元才能完成研發。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